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四人团伙专抢“压马路”情侣 警方正在寻找受害人
2010-07-01 11:05:43 来源:生活报  作者:何兴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4名来自肇东的年轻人,从5月20日至5月27日,先后在肇东市、哈市呼兰区、哈市市区抢劫14起。5月27日,4人在哈市道里区松花江畔继续寻找目标时,被道里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现行中队巡逻民警抓获。目前,警方正在寻找受害人。

  5月27日23时许,道里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现行中队教导员王显辉带领王锐等3名民警在道里区松花江畔巡逻,突然发现4名男子形迹可疑。民警上去盘查,4人转身就跑。民警们立刻追上去,并在松花江边进行围堵,4名男子拿出黑色钢管刺刀挥舞,最终被闻讯赶来支援的巡逻民警合力制服。民警当场收缴3把钢管刺刀、1把匕首、1把电警棍。4人交代,他们半个小时前刚刚在2路公交车的终点站通江广场实施了一起抢劫,4人用钢管刺刀威逼2人掏钱,还对受害人拳打脚踢,抢走了300多元钱和1部手机,正在寻找下一个作案目标时被警方抓获。

  经查,4人中最大的20岁,最小的才14岁,团伙头目叫王磊(化名)。4人均来自肇东,他们是上网认识的,因为没钱上网,王磊提议抢钱,3人立即附和同意。于是,4人拿着凶器开始在肇东市人工湖、小花园一带寻找作案目标,专门尾随“压马路”的情侣,然后拿刀逼住男子,对女士搜身、翻包。

  6月30日,办案民警王锐告诉记者,初步调查获悉,4名男子作案14起,但每次抢到的金额均在数十元至数百元之间,数额不大,很多受害人没有报案。4人曾在田地街抢劫一单身男子。4人作案时经常殴打受害人。目前,警方只核实了其中两起抢劫案的受害人,并返还了赃款和赃物,正在寻找其他受害人。4人中有2名男子是黄色头发,团伙头目王磊身高接近1.9米,身形较瘦。

  希望知情者尽快与道里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现行中队王锐警官联系。

  电话:84332110、13946056757。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