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齐齐哈尔省外农民工就医定点 提高封顶线和补偿比例
2010-07-05 07:41:3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亮 吕天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日前,齐齐哈尔市讷河、甘南、泰来、依安、拜泉5县(市)在大连市大连湾联合确定省外农民工定点医院,可覆盖齐齐哈尔市在大连打工农民工近3.5万人。

  为解决外出参合农民工受“原籍参合、原籍报销”的限制,就诊和报销手续繁琐的问题,齐齐哈尔市着手在农民工集中的城镇地区,建立省外农民工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实行“就地参合、异地就医、异地报销”,合理降低起付线,提高封顶线和补偿比例,适当简化参合农民就诊、费用报销程序与手续,既方便农民工看病就医和结算报销,又扩大了新农合制度受益面,提高了农民工受益水平。据悉,今年齐齐哈尔市重点要在大连、天津、满洲里、廊坊、珲春、青岛6个城市建立13家异地农民工新农合定点医院。未来3年,计划在20个省外农民打工集中城市建立50家新农合定点医院。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