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忽视产检酿“大祸” 年轻孕妇险丧命
2010-07-05 08:59:3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孙丽霞 张宏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5日讯 一名24岁的年轻孕妇子宫发育畸形,盆腔内有两个子宫,由于没有进行过妇科检查和产前检查,怀孕17周时出现了生命危险。妇产科专家提醒“准妈妈”:妇科体检、产前检查一定不能“省”。

  24岁的王女士家住呼兰区,已经妊娠17周。几天前,她突然出现肚子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家人立即拨打“120”将她送到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就诊。抵达医院时,王女士已大量失血,意识模糊。医生判断患者可能为失血性休克,腹腔妊娠的可能性较大,立即开通急诊绿色通道将她收治入院。经过输液、纠正生命体征等一系列对症治疗后,医生在抗休克治疗的同时,为王女士进行剖腹探查术,发现其双子宫,左侧子宫左角部破裂,胎盘组织堵塞。此外,其腹腔出血3000毫升,出血量达人体血量的50%左右,非常危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手术治疗,才转危为安。

  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妇产一科李丽娟主任提醒女性患者:很多妇科疾病都可以通过体检早发现、早治疗,平时一定要重视妇科体检,每年应该进行一次正规的妇科检查。已经怀孕的“准妈妈”更要定期进行产前检查,出现异常情况立即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