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机场明年将新建12万平米航站楼
2010-07-06 08:25:45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节永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6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机场航站区概念规划及T2航站楼设计方案评审会上获悉,为实现“将哈尔滨机场打造成对俄远东地区门户机场”的发展战略,哈尔滨机场将于明年进行自1985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扩建。预计到2013年扩建工程完工后,哈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将突破1500万人次。

  据介绍,2009年,哈尔滨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656万人次,同比增长31%,已接近其年旅客吞吐量666万人次的设计容量。本次扩建工程,是哈尔滨机场近15年来最重要,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扩建。目前,哈尔滨机场只拥有一座占地面积6.7万平方米的T1航站楼,规模相对较小,某种程度上限制了机场的旅客容量。对此,本次扩建工程将新建一个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的T2航站楼,并在内部新建登机口、行李传送系统、航班离港系统等配套设施。建成后,哈尔滨机场航站楼总面积将达近19万平方米,登机口数量将由原来的14个增加至30余个。同时,本次工程计划对机场飞行区进行改造:机场跑道将由原来的3200米延长至3600米,以满足载重量较大的大型飞机起降需求。

  据悉,本次工程估算投资33亿元,预计在2011年正式开工建设,2013年主体工程完工并投入使用。扩建完成后,哈尔滨机场将可以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500万人次、年起降14万架次、年货邮吞吐量17.5万吨的需求,机场的综合保障能力将得到较大提升。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