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明水领导干部任前申报家庭财产 张贴公布接受监督
2010-07-06 08:48:1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高伟 梁艳华 高学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大源头治腐力度,明水县纪委对拟提拔任用的领导干部实行家庭财产申报制度。

  这个县规定,凡是拟提拔任用的领导干部,均须在任前公示期间填写《家庭财产申报表》,申报主要内容为本人、配偶及其共同生活子女的个人财产和共有财产,包括现金、存款以及接受馈赠、继承等。《申报表》由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签名,并以张贴、干部大会通报等方式在本单位内部进行一周以上的公示,接受监督。

  同时,加强对申报工作的监督管理,并作为考核内容列入廉政档案,不定期进行分析、调查和监督,对领导干部家庭财产变化较大及涉及群众检举的,视情节要求领导干部作出说明,并进行调查核实。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