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接天连日无穷碧 牡丹江人民公园千荷竞放
2010-07-06 14:32:53 来源:牡丹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牡丹江7月6日讯 清荷盖绿水,芙蓉披红鲜,下有并根藕,上有并头莲。众所周知,昔日人民公园的眼镜湖里荷花繁茂,景色宜人。但从2008年以来,由于湖水枯竭造成荷花大片死亡,人们再也看不到荷花连片盛开的景象了。而如今人工湖大面积的荷花繁茂,其成活的根系就是眼镜湖荷花的种子!

  据人民公园绿化队队长高洪伟介绍,2005年,他们将在眼镜湖采集的20公斤荷花种子撒进人工湖。据说,根据荷花的特性和生长环境,它的种子可在地下存活千年以上。2006年和2007年,人工湖没有荷花成活的迹象。2008年,技术人员终于在北侧的人工湖面发现几撮荷叶随波摆动,荷花成活了!2009年,荷花生长面积有所增加。而今年荷花的面积和数量照比往年又有较大的增加——人工湖的不同方位都有荷花成片生长。

  据统计,今年湖面上共有50多处荷花,总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荷花盛开数量在数千株以上。根据几年来的荷花生长情况分析,只要湖水保持在1米至1.5米的水位,明年的荷花生长面积将大大超过今年。

  据人民公园韩主任介绍,今年第一株荷花是7月1日开放的,荷花的群体花期预计在7月10日至8月10日左右,希望赏荷市民不要错过花期。同时,他希望赏花者不要摘花折叶,更不要将塑料瓶等垃圾扔进湖水里,破坏了荷花的生长环境。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