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全面展开
2010-07-07 08:33:5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谭迎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在我省全面展开。省政府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省人口普查的整体安排及前期运行情况,并全面部署近期的重点工作。

  据悉,国务院规定人口普查每十年进行一次,尾数为0的年份为普查年度,标准时点为普查年度的11月1日零时。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登记对象为常住人口、户籍人口和外籍人口;调查内容主要是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调查采用全面调查的方法,以户为单位登记。

  目前全省13个市(地)的132个县(市、区)政府已全部组建了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全省所有乡级政府也成立了人口普查机构,初步落实了省级普查经费,各级人口普查工作人员到位9211人,在肇东市和哈尔滨市平房区分别开展了全省人口普查专项和综合试点。

  近期我省将推进重心向下转移,继续抓好机构、人员、经费、办公场所、部门职责“五落实”;做好普查区域划分、地址编码和地图绘制等基础性工作;抓好20余万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选调和培训;认真总结省级综合试点经验,并全面推进地市级综合试点;积极配合公安部门搞好户口整顿,为普查提供基础资料;搞好宣传动员,确保普查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