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哈尔滨6月份迎来求职淡季 失业人员多选创业
2010-07-08 07:20:49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于勇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8日讯 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市场获悉,6月份哈尔滨市劳动力市场迎来淡季,求职人数仅有5000余人。随着小额担保贷款等优惠政策的有力实施,许多失业人员选择自主创业,导致岗位需求人数远远大于求职人数。

  专业人士分析,从产业需求看,以第三产业为主体的产业需求格局基本稳定;从趋势看,第三产业的用人需求比重呈下降趋势,第二产业的用人需求比重稳步上升;从用人单位需求看,私营企业、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的用人需求占据主体地位。私营及个体企业用人需求比重趋于上升;国有和集体企业的用人需求比重逐年下降;外商及港澳台企业的用人需求波动中略有增长。由于小额担保贷款优惠政策的实施以及许多鼓励自主创业政策的放宽,许多失业人员选择了自主创业,成为吸纳各类下岗失业人员的主体。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