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租房市场供求活跃价格稳
2010-07-08 08:38:20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闫 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7月8日讯 近一段时间,我国一线城市的房屋租金出现普遍上涨态势,北京等部分地区房租甚至出现暴涨。那么,我市房屋租赁市场又如何?昨日,记者经过走访发现,上半年,北三区租房市场基本平稳,但租房需求有增加,致使少部分位置好的房源租金较年初上涨两成左右。

  市民郭先生年初买了一套新房,先前居住在永青小区的60平方米老房子打算租出去,价格定在每月600元。“虽房子稍微旧一些,但位置好,提供家具家电,刚招贴出去没几天就租出去了,这样的房子在去年也就每月500元。”郭先生如是说。

  周先生在二十八中附近有一套住宅,面积70多平方米,本打算卖出去。他听说在学区附近出租房屋很容易,且租金高,于是很快他以每月850元的价格租出去了。

  昨天,记者走访几家房屋中介了解到,上半年,我市租房市场供求活跃,主要因素是受楼市调控影响,一些购房者转化成租房需求,同时部分二手房的房东也从投资转为房租,希望从租金中来补贴。在租赁户型上,两居室70平方米以下、位置好的最受宠,但房源总体租金价格并没有发生变化。“我这里600元-1000元之间月租的房源较多。”一位房屋中介的负责人对记者说。

  据在建华区从事房屋中介多年的苏女士介绍,目前我市租房市场上,房源的差别很大,鉴于小区位置、房屋面积、装修状况、配套设施等方面的不同,月租金从数百到千余元不等。像离学区近或位置好、精装修、家电配置齐全的60-70平方米的房子,每月租金应在一千元或更多。稍差一点的也在600-800元。而位置偏僻的旧小区,像北局宅、民航路、铁锋曙光大街等地同等房源,租金价格也就在400元左右。

  据苏女士说,我市租房市场的租金是从两年前开始走高的,但上涨幅度远低于房价上涨幅度。今年以来,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房屋租赁市场开始升温,租房需求有些增加,但没有对大部分房源的租金带来影响,整体来看,我市的房屋租赁价格基本保持平稳,只有位置好的少部分紧俏房源,每月租金上涨100-200元,涨幅在20%左右。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