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火车站前收费乱 洗头100元打电话一分钟5元
2010-07-08 09:49:0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徐秋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8日讯 近日,牡丹江市民吴先生向记者反映,自己在哈站前一美发店洗一次头花了100元的事情。像吴先生这样在哈站前被“宰”的情况还有很多。

  据吴先生讲,自己近日来哈市出差,在火车站附近看到一个小理发店,就进店洗了个头。收钱时收银员说100元,吴先生很不理解地询问,理发店的人不耐心地说洗都洗了,赶紧拿钱吧。就这样,吴先生花了100元洗了个“高价头”。

  日前,记者来到吴先生所说的哈站不远处的美发店。记者说要理发,一位年轻的女子很热情地带记者进去,来到了地下室一间阴暗的房间里。待该女子打开灯后,记者看到房间内两把椅子,一面镜子,设施很简陋。当询问理一次发需要多少钱时,该女子说:“我这人老实,肯定不能多要,边说着就急忙拿毛巾要给记者洗头,并没有回答价钱。”后来在记者的追问下,该女子很不耐烦地说连洗带理一共50元。记者表示价格太贵,要离开。最后记者与该女子一番纠缠后才走出理发店。

  哈站前高价的不只有洗头,反映更多的还有哈站附近的公用电话。11时许,记者来到哈站出站口前,看到出站口的右侧有几个敞开的窗口,窗口上方悬挂着“国营寄存”的牌匾,在窗户上贴着一个“售充值卡”的标志,窗口放着一个破旧的电话。记者问打电话多少钱,窗口里的女子回答道,长途市话每分钟都1元。一位刚刚打完电话的安徽籍男子说:“没想到哈尔滨的公用电话这么贵,自己打了1分多钟就被要去了5元钱,本来想省一下手机的漫游费用,这样反到是费钱了。”

  “公用电话费用高,路边小贩漫天要价,饭店价高,旅店哄骗人等现象,我们在哈站附近都遇见过。”一位从广州来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来的当天想尝尝哈市的饺子,下车后就在哈站出站口附近的一家清真餐馆就餐,门口标明:每盘饺子20元。可付费时,一盘饺子就变成了30元。住宿条件就更别说了,承诺说:“卫生好,24小时热水,价格每天30元,代买车票。可事实上,他们一样也没兑现。”

  北京来哈市的游客李女士说,外地客人来哈的第一印象就来自火车站,有关部门如果对这些宰客现象不加以治理,就会使哈尔滨的形象大打折扣。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