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牡丹江市“穆棱晒烟”成黑龙江省第9件“地理标志”
2010-07-08 09:57:0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谷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8日讯 7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牡丹江市的“穆棱晒烟”被国家工商总局正式核准为注册商标,成为我省继五常大米、方正大米、巴彦大豆、兰西亚麻、尚志红树莓等之后的第9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据了解,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比申报普通商标要严格得多。截至去年年底我国有771件注册地理标志商标。“穆棱晒烟”先后被列为省“名晒烟基地”和农业部“国家地理标志优质产品”。

  据介绍,“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具有法律保护上的意义,它不仅标志某商品来源于某地区,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其他特征主要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所决定,而且通过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还可使该品牌充分受到法律保护。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