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冰城“小暑凉飕飕”(组图)
2010-07-08 10:05:5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7日白天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16.1℃,人们都穿上了秋装。王忠岩/摄

  东北网7月8日讯 7日是农历小暑,本应是盛夏炎热时节,哈市却天凉如秋。据气象部门观测,7日白天最高气温仅为22℃,最低气温16.1℃。持续了多日的高温天气后,突然的降温让市民猝不及防。

  哈尔滨市民在经历了6月数日高达35℃的高温天气后,在7月初迎来了凉爽的天气。近日哈市持续阴雨天气,今天的气温更是降到十几摄氏度,凉风习习,人们纷纷披上外套,T恤、短裙已难觅踪影。连日来的持续低温同几天前的连续高温形成了鲜明对比。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得哈尔滨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从“火炉”降到“冰室”呢?

  据气象专家介绍,近期的连日低温多云天气是由于高空冷涡正处在哈尔滨市上空,加之降雨影响,致使哈市近期天气相对比较凉爽。

  气象部门预测,从8日开始,哈市将告别多云天气,气温将逐渐升高,预计未来三天最高气温不超过27℃,最低将达到16℃。

  气象部门提醒市民,时值盛夏季节,雷雨天气较多,要注意预防雷电,确保人身和电器的安全。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