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600余所希望小学举行毕业典礼 毕业生带着希望启航
2010-07-08 19:59: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双城市水泉乡远大夜航希望小学毕业生颁发毕业证。 东北网记者 印蕾 摄

  东北网7月8日讯(记者 印蕾)“一片真情,两行热泪,四季苦读,载着我们五彩的梦,度过了六年美好而绚丽的时光;这匆匆而过的二千一百九十多个日夜,带走了我们的童年,却带不走我们留下的欢声笑语,带不走我们记下的酸甜苦辣,带不走我们在校园里洒下的太多的拼搏的汗水……”

  7月8日,在双城市水泉乡远大夜航希望小学毕业生毕业典礼上,毕业生代表的发言深深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毕业典礼上,该校144名毕业生领到了“希望小学毕业证”和成长日志,用以纪念他们在希望小学的成长。爱心企业还向优秀毕业班老师、优秀毕业生颁发了希望奖金,用来回报希望小学教师们的无私奉献,鼓励希望小学优秀毕业生带着希望茁壮成长。

  据介绍,双城市水泉乡远大夜航希望小学为全省最后一个举行毕业典礼的希望小学,至此,全省676所希望小学都举行了形式各异的毕业典礼活动,这些活动也拉开了希望小学校园文化建设的大幕。

  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晶告诉记者,与以往希望小学简单的颁发毕业证书相比,今年,希望小学举行的毕业典礼活动,增添了毕业生向老师献花,为帮助他们的爱心人士佩戴红领巾,爱心企业为优秀毕业生颁发助学金等环节,这些活动不但给毕业生留下了难忘的回忆,也在在校生的心里播洒了爱心的种子,使他们时刻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从而让希望小学的学生在关爱中成长,并带着希望启航。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