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租房男子谎称15万能办工作 房东全家被忽悠
2010-07-09 09:22:5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梁亚桥 韩映新 刘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9日讯 男子在旅店租床位,谎称其朋友能给人办工作,花15万元公安局、省政府任意选。房东一家信以为真,讨价还价后,将13万元现金交给男子,谁知该男子却一去不返。

  2008年5月,李某在南岗区开了一家长期出租床位的小旅店。开业不久,来了一个租住客吴某,以每月100元的价格入住。住的时间久了,李某和吴某也熟悉起来,吴某告诉李某,其朋友在开发区是个老板,有能力“办工作”,公安局和省政府随便挑。李某问办这么大事得多少钱,吴某说最少15万元。

  去年7月,家住牡丹江的小亮大学毕业后到哈市参加招聘会,暂住在表哥李某的旅店内,与吴某在同一个房间。小亮得知吴某能办工作的事情后动了心,请李某出面帮忙砍价。为慎重起见,李某给小亮的母亲郑某打电话征求意见。第二天,郑某带着几个家属赶到哈市与吴某见面。经讨价还价,吴某答应用13万元将小亮办到公安局工作,两个月后就能上班。郑某当面给了吴某13万元现金。此后,吴某便杳无音讯。去年10月,郑某一家再次来到哈市准备让儿子上班。李某告诉郑某,吴某已经失踪两个多月,电话也联系不上。一个月后,发觉受骗的郑某报案。记者昨日获悉,吴某因涉嫌诈骗被南岗区人民检察院批捕。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