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一火锅店偷盗燃气被查处 每日每炉用量少于民宅
2010-07-09 14:13:4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张大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9日讯 生意火爆、拥有40余个燃气炉灶的火锅店每日每个炉灶所用燃气量比正常居民每日用气量还要少,是省气有道还是另有蹊跷?昨日,燃气、公安、技术监督三部门人员乔装改扮成食客进入该店,将违法私接燃气管线、偷盗燃气的该火锅店抓个正着。

  14时,佯装食客的市燃气监察大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和市技术监督局的侦查员来到位于顾乡大街的“天天旺”时尚火锅店888号包房,几人搬开电视柜,取下一块瓷砖,看到露出一个手腕粗的铁管。经查,这个铁管就是私自接通的盗用燃气的管道,随后,该饭店前台经理杨某被带走。

  据市燃气监察大队王队长介绍,该店之所以引起他们的怀疑,是因为按照常理,像这种规模的饭店,每月缴纳燃气费一般都要近万元,而该店每月缴纳的燃气费却不到2000元。他们将此线索反映给公安部门后,两部门决定联手调查。王队长说,经现场勘查,该火锅店在燃气管道进户阀门前私自接管,每月看燃气表走到一定数额后,就关闭阀门,这样燃气就会从私接管中源源不断供应到各个炉灶中,燃气计量表则保持原状。

  随后,市技术监督部门工程师对其中一个炉灶进行流量测试。经测试,一个炉灶一小时所用燃气量为0.4立方米,以每立方米3元燃气费推算,只该火锅店大厅内的40余个炉灶每月应付燃气费至少为1.2万元。

  据中庆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该店采取在使用中的燃气管道上私接管道等破坏性手段窃气并危害公共安全,目前此案已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