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物业集团计划投3000万维修“漏水房”
2010-07-10 10:32:1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彭庆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0日讯 连日来,新晚报报推出《冬天漏水房夏天还没修》的系列报道,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尤其我市目前又迎来雨季,这些漏房子确实给市民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昨天,记者的热线电话再次被打爆。

  9日上午,家住南岗区凤翥街10号的顶层住户向记者反映,他家的房子已经漏水10多年了,这些年顶层住户都一直在找物业,但是物业只是拖拖拉拉地做一些简单处理,如今房子已经漏得不像样子,修都无从下手,屋内墙壁的抹灰层因漏雨受潮已开始大面积脱落,去年704室天棚一大块灰块掉下来,把家中老人的头都砸破了,现在屋内靠墙摆放的床已经不敢睡人,居民再次找到物业,工作人员也只是答复,报修材料已经报上去了,啥时修还说不准。随后,记者找到该房产的维护单位铁路房产段十二分段,工作人员表示,将于周一派人到住户家中了解一下实际情况。

  在连日采访中,记者从哈尔滨物业供热集团了解到,他们对全市约四成的房屋进行着物业管理,为了在夏季这个有效时间内,将我市的“屋顶漏水房”尽量维修到位,物业集团计划投资3000万元对管辖范围内的“屋顶漏水房”进行小到中修,目前集团下属的14家基层单位均在全力落实紧张的屋顶维修工作,并计划在8月末完成维修任务。

  热线反馈的漏水情况

  1. 道里区建化街16号2单元703:屋顶原本不漏,2006年物业对屋顶大修后冬天屋内就开始长黑毛,而且3个屋都漏,物业简单维修后就不管了。(广发物业建化房管站:站长答应下周维修。)

  2. 南岗区盛世桃园小区4号楼6单元702:从2005年就开始漏,一直没修好,后来物业说物业费太低,没钱修。(汇隆物业:物业没有钱,现在只能等房屋大修维修资金,目前还没批下来。)

  3. 道外区北七道街21号9单元503:公产房,屋顶漏水10多年,3个屋都漏,屋顶搭塑料棚接水和墙皮,物业维修总是拖拖拉拉还修不好。(南勋物业:前几天维修过,马上再去看看情况。)

  4. 道外太古小区14号楼3单元903:公产房,漏水好几年了,以前自己维修过,多次找物业也没人来。(太古物业:以前修过,物业费有限,无力解决,希望政府“平改坡”。)

  5. 南岗区贵新街136号4单元804:从1998年就开始漏,物业修不好,自己也修过,从前年开始物业就不来修了。(西桥物业:小区正在修着呢。)

  6. 道外西开源二道街63-2号3单元802 :从2004年就开始漏,每次都是修修补补不管用,没有资金,不给大修,今年还没修。(道外房管五所:孟站长答复,可能是住户欠费,不知道房管员电话,没法核实。)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