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25期
2010-07-12 15:41: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鹤岗市开展“纪念建党89周年活动月”推动创先争优

  鹤岗市委以纪念建党89周年为契机,围绕中心,突出主题,认真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组织引导党员争先锋、作表率、站排头,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做贡献,有力地推进全市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

  一是围绕纪念建党89周年开展系列活动,选树典型,弘扬先进,激发动力。为营造创先争优活动的浓厚氛围,五月底,市委对围绕纪念建党89周年,在各级党组织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作出了部署,召开了纪念建党89周年座谈会,70余名党员代表聚集一堂,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并就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交流经验、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以创建市级标准化党支部活动为抓手,结合中央和省市委确定的各种创建载体,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选树了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活动月期间,各级党组织组织开展各类表彰活动48次,共表彰了52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687名优秀共产党员,并通过“党旗飘鹤岗”、“鹤岗组工网”以及鹤岗电视台、鹤岗日报等媒体,广泛宣传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营造了良好的比学赶超氛围。东山区委对因劳累过度猝死在工作岗位上的公安干警王铁峰的事迹进行了深入总结,在全市政法系统巡回举办了“先进事迹报告会”,让政法战线的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各级党组织还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演讲比赛、革命歌曲大家唱等活动,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激发创先争优热情。

  二是围绕“推进城市建设新高潮”开展系列活动,示范带动、尽职奉献、争做表率。在“推进城市建设新高潮”动员上,市林业局、市房产局等17家党委代表各基层党组织表态发言,保证按照市委要求,坚决完成任务。工作中,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推进城市建设工作有机结合,组织党员群众立足岗位比作为、创先争优当先锋。市城管执法局党委、市建设局党委等单位,承接了鹤岗北出口、东出口道路改扩建,人民广场、金顶山景区以及麓林山山体绿化等工程项目建设任务后,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迎难而上,对市委确定的60天建设期限进行了“倒排序”,精心组织施工,组织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党员及领导干部抢在前、干在前、冲在前,昼夜奋战在工程第一线。涌现了苏道荣、闫依胜、丁继凤、于景阳等一大批优秀党员模范典型,他们不仅为新一轮城市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而且影响和带动了全体党员和群众参与城市建设。各县区委组织所属党员干部广泛开展了“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共清运残存垃圾、死角垃圾7000余吨,并彻底整治了无物业楼群管理以及乱贴乱画乱挂、白色污染等不文明行为。在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各党委还通过开展“党员奉献日”、“义务植树护树”、“扮靓鹤岗”、“绿地认领”等活动,组织机关干部5000余人次深入到各大广场、街巷、矿区等地,用实际行动绿化、净化、美化城市,助推城市建设新高潮。

  三是围绕“国际界江旅游节”开展系列活动,鼓舞干劲、展示鹤岗、打造品牌。6月19日是首界中国黑龙江鹤岗国际界江旅游节。为了把这次旅游节办好,市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全市3000余名机关党员对外来宾客实行了为期一周的“一对一”服务,得到了宾客的一致好评。市委还组织80名曾受表彰的“先优”代表开展了“游家乡、看发展、鼓干劲”一日游活动,通过看发展成果,游秀美山川,进一步鼓舞干劲。活动结束时,“先优”代表们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要再接再厉,继续实干、奉献,努力把家乡建设的更美、更好,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广泛宣传鹤岗、推介鹤岗,努力为鹤岗的旅游业发展、旅游品牌建设做出应有贡献。市旅游局党员李大龙为了编制好鹤岗风光画册,虽然已年近六旬,但仍跟年轻人一样天天到野外取景、拍片,连续三个月下来,因劳累过度心脏病发作住进了医院,许多党员群众受到教育和鼓舞,自发地到医院去探望。市委老干部局以及部分基层党委还通过组织党员开展游“红地”活动,到尚志公园、万人坑、黑龙江流域博物馆等重新修建的革命历史教育基地参观游览,教育党员缅怀先烈、珍惜现在、开创未来。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