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老人牙痛就医黑诊所 8毫米长针头留口中
2010-07-13 10:17: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新浩 王蕊 吴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医生为老人实施异物取出手术 张新浩摄

在老人口中的金属异物 资料图

  东北网7月13日讯(张新浩 见习记者 王蕊 吴萌)近日,哈尔滨市的王大爷本因牙肿痛而到一家私人诊所就治,牙痛虽然治好了,脸部却开始大范围肿痛。经检查,原来是诊所医生留在王大爷口中的金属异物在作怪。

  一个月前,王大爷因右上前牙疼痛到香坊区一家并没有行医执照的口腔诊所就诊,被诊所医生告之需要杀除牙神经治疗,并承诺为王大爷应用祖传秘方,上药一次就会消除疼痛。在治疗一次后,王大爷的右侧面部包括右眼附近大范围肿胀,处置几次后肿痛始终未能完全消除。

  半个月后,王大爷转到哈医大口腔医学院就诊,医生在为他进行口腔检查时发现,患牙为右上尖牙。而就在拍摄X线牙片进行辅助诊断时,却意外地发现:在患牙根管内接近根尖部位有异物,医生怀疑这是折断的根管治疗器械。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显微镜下手术,异物顺利取出。这是一段长约8毫米的拔髓针,周围缠绕着腐烂的棉絮,正是在黑诊所里治疗时留下的。

  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哈尔滨市口腔治疗领域很不规范。医生建议,患者应选择到正规口腔门诊就诊,接受专科医生准确及时的口腔健康指导及处理,避免像王大爷这样因乱投医而造成不必要的损伤。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