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发布通告市民静坐堵塞阻断交通拘留10日
2010-07-14 10:12:2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4日讯 13日,哈尔滨市公安局正式发布通告明确,对以静坐或者采取其他方法堵塞、阻断道路交通,不听劝阻,影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的公民,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据介绍,近段时期以来,哈市极少数群体或个人为了实现自身利益的诉求,实施了堵塞、阻断道路交通的破坏行为。为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哈市公安局特发布通告,明确任何公民在行使表达意愿诉求权利的同时,应当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不得损害国家、社会、集体的利益和其他公民的合法权益,不得堵塞、阻断道路,扰乱交通秩序,破坏生产经营和工作秩序。多人采取走访形式提出共同信访事项的,应当推选代表,人数不得超过5人。对以静坐或者采取其他方法堵塞、阻断道路交通,不听劝阻,影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的公民,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