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违建建筑已拆除七成 面积38363平米
2010-07-26 09:52:28 来源:生活报  作者:芦伟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24日,哈尔滨市南岗区公司街55号院内21处私建被全部强拆,有关部门将在腾出的裸土地上种植花草树木、安装健身器材,为居民营造一个舒适的休闲环境。截至目前,哈市累计拆除违建总数2931处,面积38363平方米,已完成任务量的71%。

  南岗区公司街55号院是上个世纪90年代建成的老居民院。这些年,一些居民为了个人利益先后在庭院的角落和外置楼梯下搭建棚厦,致使居民院内违法私建四处开花,遍布各个角落,地面全部裸露,环境状况极差。

  花园街道办事处与花园执法中队经调查发现,该院共有违章建筑21处,总面积386平方米,当事人都不能提供出任何审批手续。经过执法人员多次进行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大部分私建房主清空了现场,但是仍有部分房主拒不拆除私建。为确保该居民院按期完成裸露地硬化绿化的改造,花园街道办事处、花园派出所、南岗区执法局和特勤大队联合开展了强拆。

  据了解,自7月1日哈市开展整治裸露地战役以来,南岗区行政执法局已拆除各类违法私建860处,清理出裸露地11050余平方米。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