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锅炉自主研发出国产首台66万千瓦锅炉通过验收
2010-08-24 10:35:11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邱慧玲 钱晓亮 王方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4日讯 “吃”进煤中“粗料”褐煤,产出锅炉效率达93.09%的发电能力。哈电集团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制造的我国自主研发的首台66万千瓦超临界褐煤塔式锅炉,日前在华能集团九台电厂顺利通过性能考核验收试验。

  超临界褐煤塔式锅炉具有可使用我国高产的褐煤、易于控制排放等优点,但目前66万千瓦等级的这类锅炉在我国还是空白。为生产出这种产品,曾经研制生产过60万千瓦亚临界Ⅱ型褐煤锅炉的哈锅炉开始了超临界褐煤塔式锅炉的设计制造工作。通过对国外相关技术的研究,他们会同国内水动力方面的权威机构———西安交通大学,利用其国内唯一的两相流实验台进行了大量的实验,解决了塔式锅炉的水动力计算和安全性校核等问题,完成了研制工作。在制造阶段,哈锅炉遇到燃烧器喷口管屏制造困难等难题,通过不断攻关,最终解决了这些问题,生产出了合格产品。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