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产环保锅炉烟气含尘、二氧化硫浓度降低
2010-05-15 06:47:05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作者:穆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5日讯  安装除尘、脱硫装置是锅炉降低排放的常用手段。哈市一家民营锅炉厂研发的洁净燃烧燃煤工业锅炉不必安装复杂的环保设备,就可大幅降低烟气含尘、二氧化硫浓度及烟气黑度,节省了治理资金。

  普通燃煤锅炉排放的黑烟里含有大量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为达到排放标准,必须安装除尘器、脱硫装置等,这笔治理开支相当于购买锅炉费用的20%以上。哈尔滨永安锅炉厂自主研发的10蒸吨燃煤工业锅炉创新性地改造了炉膛内部结构,使烟尘不再从烟囱排出,而是下降到炉膛内继续燃烧,从而把颗粒物消化在炉内。

  市环保局日前组织的专家评审结果显示,这种新型环保锅炉的烟气含尘浓度为63.3毫克/立方米,比国家标准降低68.4%,二氧化硫浓度低于国家标准80%,烟气黑度小于1级,肉眼基本观察不到黑烟,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处于领先水平。这种锅炉只需安装简单的干式除尘器即可。

  在减排环保的同时,这种新型环保锅炉还具有节能效果。据测算,该环保锅炉比国家标准节能0.75%,一台锅炉在每个采暖期内可节约33.4吨标煤,可节约资金两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