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迎宾小区后大垃圾场 道里城管:10日前清完
2010-09-02 10:28:1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高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日讯 近日,哈市各职能部门开展对“三沟一河”的集中清理工作,家住道里区迎宾小区405栋的居民说,他们楼前不到25米的河家沟岸上有一处近两年形成的垃圾带。“清理内河,做好监督工作,我们也希望这次清理工作不要留下死角,还我们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

  9月1日,记者来到位于城乡路上的迎宾花园小区405栋前,看到有三五名上了年纪的居民正在楼前的庭院里聊天。“小区里面环境差,就连周边的环境也让我们闹心。”家住405栋1单元的邓大爷说,405栋是紧靠何家沟而建的,去年这里开始修路架桥,小区西侧的清河湾小区也施工建设,原本就不太干净的小区,如今都快成大垃圾站了。在几名居民的引领下,记者来到了405栋西侧,见到在405栋与407栋之间的小道上堆放着两堆高约1米的生活垃圾。

  在河岸与405栋之间的空地上修建了三四个水泥房。“这是从405栋东侧搬过来的废品收购站。”居民王女士说,因为居民楼东侧修路,今年3月,这个收购站迁移到了河岸边上。

  废品收购站堆放的废品,与河岸的垃圾遥相呼应,从迎宾小区到清河湾小区之间近百米长的河岸几乎成了垃圾场。

  沿着河岸小道一路走过,恶臭味扑鼻而来。沿岸杂草丛中随处可见碎砖、玻璃等建筑垃圾,有的建筑垃圾表面还覆盖着烂柿子、葱叶等生活垃圾,阳光照射下,腐败的气味源源不断地从这些垃圾内散发出来。

  沿河岸向西行,记者遇到了一位清河湾小区的住户。“原来的何家沟水面最宽的地方能有十多米,从去年这里修路架桥,加上清河湾小区建设,何家沟已被挤得只有两三米宽了,最窄的地方连一米都不到。”记者看到,在清河湾小区附近的何家沟河面上,不时飘下一块块废旧纸壳,而河水已呈黄绿色,狭窄处水流较湍急时冲出的泡沫,堆积在河里的水生植物周围。

  “我们单元正对着何家沟,一到夏天根本没法开窗户。”家住1单元的一位居民抱怨说,2000年他在1单元买了套商品房,住进来就后悔了。“这何家沟一到夏天就发臭,现在又多了这么多垃圾,早知道这样当时真不该选这个地方。”

  随后,记者与哈尔滨市内河管理处管理科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对方表示,何家沟如今已归道里城管局负责清理。

  对此,道里区城市管理局环卫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正在对工农大街至群力的何家沟干流进行集中清理,下一步将对埃德蒙顿路至京哈沿线的何家沟支流进行清理。“此次清理也包括迎宾小区后身的何家沟段,预计本月10日我们将完成辖区内三沟一河的河畔垃圾清理工作。”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