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同公路得莫利服务区打造“龙江第一服务区”
2010-09-02 19:37: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日讯 (记者 邵奇)每一位行驶过哈同高速的人对“得莫利炖鱼”都有种难以释怀的情节,十几年过去了,如今“得莫利炖鱼”已经成为哈同公路一道特有的标记。哈同路得莫利服务区是以经营得莫利炖鱼为特色,集餐饮、住宿、娱乐为一体的公路附属配套设施,于1997年哈同高等级公路开通时投入使用。由于过往司乘的口口相传,“得莫利炖鱼”成为龙江路边餐饮的最大亮点。伴随哈同公路收费额和车流量的稳步增长、社会对高速公路服务质量的关注和标准的提升,得莫利现有条件已经难以满足需要。对此,省交通运输厅于今年4月29日确定由哈同管理处组织实施,对得莫利服务区进行升级改造,改善服务环境,完善服务功能,把得莫利服务区建设成为具有欧式风格、田园风光的旅游名镇,打造成“龙江第一服务区”。在设计上要突出地域文化、在服务上要凸显人性化,在经营管理思路上要注重创新,在投资渠道上要实现突破,要充分吸引社会资金,采取合作、股份、租赁等多种方式盘活国有资产,在餐饮深加工、旅游产品开发、环境建设方面进行大胆创新,还要积极争取地方政府的支持,把得莫利服务区做大做强,打造成为龙江第一服务区。哈同处组织相关人员到得莫利现场进行踏查,形成了“一次规划、功能配套、多方筹资、分步实施”的总体思路。经过多方论证,通过了得莫利服务区改造方案,改造后服务区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其中南区8500平方米,北区155000平方米,新建房屋5500平方米,改建维修房屋12100平方米,拆除建筑物4130平方米,在使用功能上力求齐备,科学摆布车流、客流,合理安排停车、维修、加油、便利店、土特产品、快餐、得莫利特色饮食等服务布局,在满足停车休息服务区基本功能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龙江和公路沿线地方特色和吸引力、亲和力,打造成为我省东部地区高速公路服务区的亮点。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哈同处按照“多方筹资、分步实施”的指导思想,今年重点实施北区建设,力争在10月份完成外部工程,年底前完成内部细化工程,2011年开始进行南区施工,2012年全部工程完工。届时,您在品尝得莫利炖鱼的同时,享受到的不仅仅是美味,展现在您面前的将是交通人用心打造、用爱经营的为过往司乘人员遮风挡雨、提供便利的多元化、立体化的服务体系,这里将成为您旅途中的温馨驿站,伴您旅途一路平安……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