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卫生厅要求节日期间医院急诊保证24小时应诊
2010-09-29 07:24:5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谢云龙 衣晓峰 杨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9日讯 “十一”长假在即,28日,记者从省卫生厅获悉,国庆节日期间,我省将加强医疗安全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紧急医疗救治工作。节日期间,医院急诊要保证24小时应诊,值班医师必须具有主治医师以上职称,严格实行首诊负责制,严禁以任何借口拒收或推诿病人。

  据介绍,卫生厅要求各医疗机构节日期间要实行院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行政值班要坚守岗位,不得出现脱岗、替岗及值班电话电脑应答等问题。节日期间急诊要保证24小时应诊,加强急诊室、手术室等医疗技术力量配备,值班医师必须具有主治医师以上职称,各类急救设备和药品、器械要齐全完好。保持急诊科(室)、入院、手术与重症监护病房“绿色通道”的畅通,做好孕产妇、婴幼儿等重点人群的医疗保障,加强因交通事故致伤人员和急性酒精中毒患者的医疗救治力度。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