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通报3起供热事故 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供热大检查
2010-10-28 09:12:37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孙殿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27日,哈市住房局组织各区供热办及大型供热企业召开紧急会议,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供热安全大检查,直至取暖期结束,期间发生事故将一查到底。

  会上通报了大唐热电公司在供热管线维修过程中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立汇美罗湾三期不能正常供热事故和华能公司发生供热管网泄漏事故。据介绍,13日上午,新发镇大唐群力供热分公司一施工现场发生了地沟管线泄漏事故,3名员工抢修时因未采取安全措施被热水烫死;进入供暖期后,立汇美罗湾小区大面积暖气不热,经查是施工单位损坏了供热管网,趁人不注意遮盖起来所致,经抢修,该小区今日已正常供热。

  对此,哈市要求各供热企业从即日起对锅炉、供热站进行大检查,派专人守锅炉、看换热站;建立供热安全责任追究制度,发生供热事故将一查到底。哈市住房局近日将派督办组进行检查,对自检自查不到位的热企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