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通报三起供热事故 3名供热公司员工被烫死
2010-10-28 09:29:4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赵政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8日讯 27日,哈尔滨市供热办向媒体通报了近期发生的三起供热安全事故。

  记者从通报会上了解到,13日大唐群力供热公司员工进入供热管线检查井作业时发生事故,3名员工死亡。据哈尔滨市供热办供热管理处副处长邹为群介绍,当时这几名员工是带水作业,发生事故后这3人被热水烫死。

  26日16时30分,地处哈市道外南新街与振兴街交叉路口的哈物业供热集团华能公司所属的一根供热支干线爆裂,导致大网失压,道外区和道里部分区域数万居民停热。事故发生后,华能公司组织3个分公司抢修队伍赶赴现场抢修,对大网进行解列运行,对道里供热主干线采取超常规低温低压常供运行方案。至27日中午抢修完毕,13时30分已恢复供热。

  哈市香坊区立汇美罗湾三期今年4月20日进户,香坊区供热办在本月20日发现小区三期工程无法按时开栓。经调查,小区建设过程中开发商铺设电网管线时,在没有与供热单位了解情况下破坏了既有的热网管线。

  负责该小区供热的哈尔滨热电供热有限责任公司21日上水打压时,发现热网水压异常,经查,供热一二级管网共出现28处漏点。哈尔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在现场召开协调会,目前供热管线抢修工作已经结束,27日15时恢复供热。

  哈尔滨市供热办副主任刘成伟在通报会上要求各区供热主管部门加强对供热企业的安全监管,各供热单位也要加强安全生产的意识,避免发生供热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