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黑烟车”逃避复检 11月起最低将罚二百
2010-10-28 09:47:0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希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8日讯 从8月10日起,哈尔滨市机动车尾气办联合交警部门对柴油车进行路检,并对“黑烟车”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3日内进行复检。如今3多月过去了,收到“限改令”的476台车辆中,却只有30%进行了复检,另外的70%则选择了逃避。根据下月起实施的《哈尔滨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11月份后逃避复检的“黑烟车”,最低将被罚200元。

  昨天14时,记者来到红旗大街与东直路交口处,在这里,市环保局正联合交警部门对过往的柴油车进行拦截抽检。据介绍,全市共有5个和他们一样的流动监测组。对尾气超标车辆,他们现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黑烟车”在3日内自行整改,并到尾气检测站进行复检,如尾气排放仍不达标,将禁止上道。

  据市机动车尾气办马俊杰处长介绍,按照哈尔滨市现行的尾气治理条例,对逃避复检的车辆,环保部门将锁定其档案,在车辆年检时再次进行尾气检测,如排放达标不予以处罚,否则将进行罚款。而从下月1日起实施的《哈尔滨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规定,车辆如逃避复检,无论在年检时尾气排放是否达标,都要接受处罚。其中,逃避复检车辆再次检测时排放达标的,罚款200元;再次检测时排放超标的,罚款300元。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