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秋季小心大红斑“爬”上脸
2010-10-28 09:49:3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杨霄九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8日讯 由于身上长的小红点不痛不痒,市民张女士没有立即治疗,谁料这小红点长成了大片的斑,而身上这样的斑片也越来越多,还爬上了“脸”,张女士这才去了医院。

  近日,24岁的张女士告诉记者,一周前,她洗澡时发现自己肚子上长了个玫红色的小点,由于不疼不痒,起初她并没在意,可最近两天,肚子上的红点逐渐扩大成了斑片,甚至还“爬”上了脖子和脸上,张女士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赶紧去医院就诊。经医生检查确诊为玫瑰糠疹。

  哈尔滨红十字中心医院皮肤科医生表示,玫瑰糠疹是常见炎症性皮肤病,好发于青壮年,多出现在春秋两季。由于轻痒或不痒,起初很容易被忽视。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