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将启动临时价格补贴机制
2010-11-25 08:45:1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李佳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5日讯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黑龙江省物价、财政、商务、交通等多部门正在研究制定相关措施,稳定物价。其中,物价等部门将尽快制定、落实价格临时补贴政策,铁路、交通等部门将极力满足农产品运力需求。

  据了解,按照国家出台的16项稳定消费价格水平的措施,黑龙江省各相关部门积极部署,近期将启动实施多项措施来稳定物价、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其中,省物价等部门近期将尽快出台并落实好临时补贴政策,将启动临时价格补贴机制,对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同时,密切关注各类生产、生活物资的价格走势,定时监测市场物价,及时把握各类消费品的价格走势,确保一旦出现较大的波动,能够随时采取有效措施。省商务、粮食等部门则要搞好大宗农产品的供应、储备和流通,搞好相关物资的供应和储备,组织好粮油、肉类等大宗农产品等物资的储备,确保紧急情况下调用。另外,黑龙江省铁路、交通等部门要满足农产品运力需求,涉及民生的物资、产品的运输,做到尽量不封或少封道路,即便被迫封闭,也要尽快清除冰雪,决不能影响农副产品等物资的运输畅通,给予运输农产品车辆提供方便快捷的“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