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旧)实用新闻
搜 索
哈西13公里新路段年底前将全线贯通
2011-07-09 09:06:0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柏凡露 杨晓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9日讯 日前,随着哈西客站地区内中兴大街的贯通,哈西核心区东部“三横两纵一弧”的快速疏散路网结构初步形成。据悉,该地区的多条道路已陆续开工建设,建设长度13公里,预计年底前全部建成通车。

  按照规划,哈西客站地区规划构建高速铁路、地铁换乘中心、公交换乘中心、长途客运中心、社会车辆和机场快线等8种交通方式汇集的现代化交通枢纽,连接都市圈层外的乡镇和主城中心区。建设中的轨道交通1号线位于哈西客站地区东侧学府路,规划建设的轨道交通3号线和6号线在哈西客站十字交会,形成立体换乘。

  为确保哈西客站客流及时疏散,新路段同高速铁路、公交、长途客运等同步通车,今年哈西客站地区将主要完善核心区东区交通网络结构,即将贯通哈尔滨大街、哈西大街、中兴左街,新建西宁南路、西宁北路、西昌路等7条段街路,形成核心区东部“三横两纵一弧”的快速疏散路网结构;同步推进龙葵路、绥化路、西站大街3条段道路与桥梁的建设任务,搭建连通铁路东西两侧的交通纽带和外联通道。同时,配合建设阳明滩大桥疏解工程,打通哈西地区核心区北南两侧与道里、松北方向通道,真正形成“站前核心区路网完善、东西南北快速疏散”的路网格局。同时启动龙葵桥等桥梁的规划建设,构建立体交通网。目前,哈尔滨大街、哈西大街主要街道以及北兴街、西宁北路、西宁南路、伊春路、铁路街、车站街、大兴安岭路、绥化路、西站大街、嫩江路、尤家街、七台河路、南兴路等路段正在建设中,也将在年底陆续贯通。

  据悉,今年哈西客站地区总计新建道路17条段13公里,铺装面积6.7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张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