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国电电力红山电站开工建设
2011-09-19 11:24:42 来源:伊春日报  作者:郭盛起 孙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伊春9月19日讯 9月18日上午,伊春市国电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红山电站举行隆重开工仪式,它的建成达产将为伊春市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再添亮点。

  伊春市长高环出席开工仪式并剪彩。林管局副管局长程洪胜出席仪式并致辞。

  国电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缪军出席仪式并致辞。

  红山电站位于上甘岭区北部,是伊春市一项较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也是国电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汤旺河干流12座梯级水电站规划中首批开发的水电站之一。红山电站是一座以发电为主,兼顾水产养殖,提供和保障森林防火水源以及发展旅游业等综合利用的水利枢纽工程。它的建成达产,可以缓解伊春林业电网用电高峰的紧张局面,可以利用水面发展水产养殖,可以结合当地旅游资源发展休闲度假生态旅游项目,对保护森林资源,减少洪涝灾害,发展第三产业均有重要作用。

  据了解,伊春市红山电站工程总投资2.6亿元,总装机容量8200千瓦,水库控制流域面积为4541平方公里,正常蓄水位为266.5米,库容水量2670万立方米,年发电量为2384万千瓦时。

责任编辑: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