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房展会成交套数及金额均创近年新低 学区房鲜人问津
2011-09-20 07:51:46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温婧璐 刘述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0日讯 昨天,为期4天的第33届商品房展销会、第15届沿海楼盘展销会、第14届二手房交易大会落下帷幕。此次展会共成交房屋319套,成交金额1.45亿元,成交套数及金额均创近年新低。在限购令、房贷新政等多种因素影响下,二手房成交68套,曾经“一房难求”的老城区二手学区房更是鲜人问津。

  据了解,本届展会共有110家单位参展,其中开发企业85家,二手房及相关服务单位13家,参展开发企业楼盘项目6万余套,面积680余万平方米,其中,新近开盘销售的项目20个,为历届展会参展新项目最多的一次。

  在展会现场,一房屋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从2009年开始,我市老城区学区房异常抢手。求购者为了给子女提供较优良的教育环境,纷纷争购南岗等地的校区房。但由于房源少、购房人多,常常是互相抬价抢购,名校校区房价格不断上涨,2010年达到顶峰,花园、铁岭等学校校区二手房达到1.5万元/平方米以上。尽管价高,仍是抢着买。那时的房屋中介不论大小,每个月至少成交三四套校区房。“今年我市实施房屋限购,加上二套房贷上调首付比例、停贷三套房等房贷新政,直接遏制了市民购买学区房的意愿。”该负责人表示。

  与此同时,哈市在哈西客站、群力和松北等新区开发建设中,规划新增的中小学校中有许多是名校分校,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的重新配置,这也使购买老城区二手学区房大大降温。准备在哈西置业的孙女士说,原本打算买南岗区一所名校的校区二手房,但哈西将有该校的分校了,买这个地段的新房,环境优越,一举两得。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