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第28届冰雪节工作方案出台 百条街路建冰雕雪塑
2011-10-18 07:36:38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作者:董艳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7日讯 昨天,市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第28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工作方案》,本届冰雪节确定主题为“激情悦动,大美冰城”,突出国际性、艺术观赏性和参与体验性三大特点,将组织开幕式、冰雪艺术、冰雪文化等六大活动,创新冰雪时装秀、冰雪达人秀、万人冰雪徒步大赛等多项参与性活动,营造满城冰雕雪塑,让百姓体验节日的快乐。市长林铎主持会议。

  六大主题活动激情悦动

  本届冰雪节确定为2012年1月5日开幕,主要有六大活动,其中,作为重头戏的开幕式由招待酒会、冰城巡礼、冰雪节开幕暨冰雪大世界开园式三项活动组成,届时将上演冰雪实景演出,呈现冰城独特的冰情雪韵。随后,冰雪艺术活动、冰雪文化活动、冰雪体育活动、冰雪经贸活动、冰雪旅游活动等五大板块活动将拉开序幕。

  哈市将在全国范围内征集节歌和节徽,全球范围征集冰屋设计方案建设特色体验性冰屋。同时,推出全球网络“冰雪达人秀”大赛、冰雪时装秀、万人冰雪徒步大赛、冰雪汽车驾驶体验活动。继续举办“冬之恋”万人相亲会、第24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暨第二届华语电影产业盛典等。

  筹建冰雪旅游合作组织

  在冰雪节期间,哈市将举行一项特别的活动,即筹建世界城市冰雪旅游合作组织,拟召开世界城市冰雪旅游合作组织筹备会,将该组织总部设在哈尔滨。目前,已有17个国家18个城市、11个组织作为发起成员。我市将通过世界城市冰雪旅游合作组织的筹备,整合提升各项冰雪赛事的层次,提高冰雪旅游的规模和层次。

  我市还将积极申请举办“世界雪日”,扩大国际影响力。“世界雪日”是由国际雪联发起的,今年的主题是“带孩子们进入雪世界”,活动由国际雪联负责指导,在同一天全世界成员单位同时组织开展活动。

  百条街路全建冰雕雪塑

  全市确定了100条重要街路以及机场、火车站、出城口和主要广场等重要节点,建设冰雕雪塑,真正形成进入冰城即置身冰雪世界的佳境。

  哈市还将创新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兆麟公园冰灯游园会三大景区景观和活动。冰雪大世界丰富了夜间内容,推出“林海雪原”实景演出、冰雪红磨坊演出、“COOL大型冰上风清秀”表演。

  第24届雪雕博览会今年以“雪阅俄罗斯、温情太阳岛”为主题,体现俄罗斯文化元素,继续打造第二届“都市雪乡”等特色活动,以丰富、大气的形象展现世界级雪雕的艺术美丽。第38届冰灯游园会以“冰雪誉华夏、精美传世界”为主题,打造世界一流的冰灯、冰雕艺术。

  打造世界最大冰雪滑道

  本届冰雪节在办好传统活动的基础上,新增加了冰雪气模大巡游、驯鹿巡游、万人冰雪徒步大赛等群众性活动。大世界增加参与互动内容,建造世界最大的滑道。冰雪欢乐谷将打造成以市民免费娱乐为主的冰雪主题乐园,增加了气垫船、冰帆等内容,打造人人会玩儿、想玩儿、爱玩儿的冰雪乐园。此外,还将举行“冰雪进社区、百姓游冰城”等活动。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