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违价问题成冰城春节申诉热点
2012-02-03 09:42:4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强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社哈尔滨2月2日电 记者从哈尔滨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了解到,春节期间这个中心共受理消费者各类申诉300余件,其中酒店、洗车行和浴池违价现象突出,和食品超期变质、旅游合同纠纷等问题成为申诉热点。

  春节期间,哈尔滨市一些酒店、洗车行和洗浴中心违反相关规定肆意抬高价格、误导搭售服务、强制消费问题比较突出,申诉量占总量近两成。消费者徐先生在道里区某宾馆预定了两套客房,但商家要求先交钱后看房,徐先生交付每间278元的房费后,发现刚装修完的房间甲醛味很浓不能入住,但商家态度蛮横,坚持认为宾馆没有责任,不予退费。

  食品超期变质问题同样堪忧,其中烟酒类主要表现为假冒伪劣多、搭售商品多、价格随意波动大,食品类存在过期变质、质量低劣、“三无”现象等。此外,消费者对旅行社、饭店和景区景点的申诉也有所升温,表现为旅行社未按承诺接送客人、不按规定收费以及景区哄抬物价和服务管理差等。

  据了解,哈尔滨市工商部门对这些问题依法进行了查处,申诉案件办结率达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