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辽阳街塌陷4小时生死大营救 消防官兵苏远双腿抽筋虚脱
2012-08-16 10:28:4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瑞 李欣潼 王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6日讯 今年34岁的苏远是哈市消防支队南岗大队南岗中队中队长。在地下防空洞营救被困群众时,由于长时间浸泡在冰冷的淤泥和污水中,苏远的双腿不停抽筋,疼痛难忍倒在了救援现场。

  15日下午,本报记者专程赶到哈医大一院看望苏远,并送去鲜花表示慰问。他刚刚从ICU病房出来,身体已经基本恢复,可以正常下地行走。原来,苏远的右腿在一次训练中,韧带拉伤做过手术,右腿里现在还有4颗钢钉。“进入防空洞几百米处,我和战友们一起往外抬担架。走着走着,可能是长时间在冰冷的淤泥里浸泡行走,右腿开始不停地抽筋,根本无法正常前行。为了不耽误救人,我把担架交给其他战友,自己趴在淤泥上,一点点爬了回来。”刚到地面,苏远就疼得昏倒在地上,旁边群众看到后,立即把他抬到120急救车上,送到医院救治。

  “我都三天没回家了,孩子这两天感冒还在医院打针,心理一直很惦记。营救前,还跟媳妇通了电话,她并不知道我受伤。今天在电视里看见我在医院病房的画面,才知道我受伤住院了。”苏远说,现在就想早点康复,去医院看看还在生病的孩子。记者了解到,苏远入伍十多年,参加过无数次惊险的救援,还曾经参加过汶川大地震救援,和同组战友们一起救出5个人,荣立二等功。

  据哈市消防支队南岗大队大队长孙晓明讲,当时很多官兵在营救过程中,都是光着脚完成整个救援的,事后腿上脚上全是小口子。“进防空洞时,也没来得及换水靴,下去没走几步,鞋和袜子就被淤泥粘掉了,只能光着脚继续前走。淤泥下面都是小石头,双脚被划的都是小口子。营救时,没感觉疼,回来洗完脚才发现伤口。”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