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王濛解禁复出表现抢眼 功力恢复巅峰时期七成
2012-09-24 08:49:0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崔小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4日讯 在带领省冰上训练中心二队夺得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后,王濛终于结束了她解禁复出后的首次比赛。在这4天时间里,她的每次出现都能引起现场观众的欢呼以及在场媒体的关注,而其2金1铜的成绩表现得相当抢眼。

  4天12枪王濛力图找感觉

  从达标赛到接力决赛,4天比了12枪的王濛,显得有些疲倦。她说:“恢复训练也就4个月,比赛轮次比较多,确实挺累的。昨天比完500米之后,肌肉的疲劳反应比较明显,比如起跑环节,今天的影响就比前两天差一些。”王濛介绍说,教练伊敏赛前跟她讲,连续比赛感觉会比较疲劳,上场后尽量努力滑,“因为教练了解我,一旦上场就会全力以赴,即使累一定会‘顶’下来。”王濛说。对于解禁后一直要找的“比赛感觉”,王濛表示,感觉找得不错,已达到预期目标。

  恢复7成乘下3成寄望李琰

  短道速滑国家队主帅李琰赛后表示,“王濛恢复到了巅峰时期的70%”。王濛对此认为,自己距离巅峰状态还有很大的距离。“不一定说是绝对速度或者说是某一项,而是说整个综合能力差一些,比赛轮次多一些或者间隔短一些就会比较吃力。”

  李琰赛后还表达了希望再次与王濛合作的意愿,毫无疑问,对于大部分人力挺王濛尽快重返国家队的想法,主教练李琰已经投出了“赞成票”。王濛也对此表示出了强烈的渴望,“希望有机会通过努力,有一天还是能跟老师训练。老师说我恢复7成,剩余的3成还要靠她”。

  大度揽责碰撞刘秋宏是失误

  昨天的女子1000米决赛中,王濛在弯道超越刘秋宏时发生碰撞,二人随后双双摔倒。虽然刘秋宏赛后被判犯规,但王濛还是把责任揽到了自己身上:“还是我自己的问题吧,当时很想找到比赛的感觉,前几轮领滑的比较多,在决赛时想要练习一下超越,过程中还是觉得自己控制力不够,感觉到那儿了,但腿没到那儿。不管最后裁判怎么判,我觉得还是自己的问题。”

  对于接下来的计划,王濛透露,下一场可能是10月中旬,至于能否回归国家队出战世界杯,她并不清楚。她说:“现在我要做好每一步,包括每场比赛和平时的训练。”王濛对于未来选择了最踏实的态度,就像她右臂上“To Be Continued”(未完待续)的文身一样,积极恢复的王濛,在未来带给冰迷的惊喜,还会很多很多……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