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锅炉故障5000户居民家里凉了 供热办:一天内恢复
2013-12-05 09:19:5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5日讯 “这两天我家室温突然往下降,现在只有14℃。”3日远大都市绿洲21栋居民李先生打进本报热线投诉。记者了解到,1日,为该小区供暖的超然物业锅炉房除渣机突然发生故障,5000多户居民供暖受影响。目前已换上新设备,预计今天居民家可恢复正常室温。

  3日13时20分,记者来到远大都市绿洲小区,李先生说,他家室温明显降了。几位在广场散步的老人也反映说供暖不如以前热乎。

  随后,记者来到不远的哈平路与保健路交口处的风车小镇,小区门口贴着一张超然物业的通知,称锅炉房除渣机突然发生故障,造成大网低温,正在全力抢修,争取尽快恢复正常供热,就给居民带来的不便致歉。

  记者来到超然物业有限公司客服接待室,多位附近居民前来询问室温降低问题。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记者来到超然物业有限公司的锅炉房,除渣机已经在正常工作。物业总工程师告诉记者,1日除渣机的减速器突发故障,为了更换破损的减速器只能停炉,造成5000多户居民家不同程度室温降低。经过全力维修,目前已经换上新的减速器,锅炉也开始正常工作了。2日锅炉的出水温度达到40℃,目前已经达到50℃。居民家的室温要想达标,还需要一段时间。

  “这几天一些市民不明缘由盲目放水造成室温恢复较慢。居民放出的都是热水,锅炉补的是冷水。现在是几十吨几十吨地丢水。你想想烧热几十吨的水得需要多长时间。”总工程师强调,如果家里不热居民可以联系他们,千万别私自放水。

  昨天10时,远大都市绿洲小区的居民向记者反馈,室温仍没有达标。对此,香坊区供热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锅炉的出水温度已经达到56℃,回水温度达到34℃。居民家室温要想达标,出水温度至少要达到58℃,预计一天内居民家室温会恢复正常。

  昨天17时30分,记者与远大都市绿洲李先生取得联系。他说,自己刚刚回到家,暖器已经热起来了,室温接近18℃。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