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王宪魁:让工人阶级投身龙江改革发展实践
2013-12-09 12:15:3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彦 贾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2月9日讯 近日,省委书记王宪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听取省总工会关于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和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他强调,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时期工运工会工作的时代主题和中心任务,在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改革过程中,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切实维护职工群众权益,不断焕发工会组织的生机活力。

  王宪魁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发挥广大工人作用、维护职工群众利益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创建了很多富有地方特色、在全国有影响的工作品牌,为龙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宪魁强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征程。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更好团结和动员全省广大职工群众,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引导职工群众投身主战场、当好主力军,使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更好发挥出来。教育引导广大职工正确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正确看待利益关系和利益格局的调整,自觉做改革的参与者、支持者和推动者。

  王宪魁强调,要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的切身利益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全面实现更高水平就业、创造更好工作环境、增加职工财产收入上下功夫,努力使广大职工体面、幸福地生活。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完善职工技能培训体系,充分发挥全省大专院校和工会培训阵地作用,促进职工素质不断提升。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劳动竞赛,充分发挥劳动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全省产业项目建设做出贡献。关心困难职工生活,积极做好职工帮扶工作,努力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

  王宪魁强调,要着力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增进对职工群众的感情,密切同职工群众的联系,更好履行工会职能,扩大工作覆盖面,切实把工会组织建设成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使工会干部成为职工最值得信赖的“娘家人”。

  王宪魁强调,要加强和改善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这一党的根本指导方针,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各方配合的工会工作运行机制,认真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热情关心、严格要求、重视培养工会干部,把更多资源投向工会组织,把更多权益赋予工会组织,积极为工会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责任编辑:李澄

黑龙江省委书记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