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编辑推荐]旺旺果粒多喝出纽扣电池 你都吃出过啥"奇葩"
2015-10-28 10:53:31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7日讯 10月26日,尚志市董女士反映,自己3岁女儿在旺旺果粒多里喝出一颗纽扣电池。目前已向当地工商部门进行投诉。这些年来,我们在食品里吃到各种各样异物的事件并不少见,食品安全问题成为百姓高度关注的问题,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广大网友,在购买食品时除了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以外,还要及时索要发票等相关凭证,并妥善保留,如出现问题马上进行投诉或申诉。

  旺旺果粒多喝出纽扣电池旺旺 公司回应:只能赔偿40元

  2015年10月26日,尚志市董女士反映,自己3岁女儿在旺旺果粒多里喝出一颗纽扣电池。

  董女士告诉记者,“17日,女儿瑶瑶喝果粒多,饮料掉地上了,我一看掉出个黑东西,拿起来发现是一颗纽扣电池。”次日,董女士联系了旺旺公司负责尚志市销售的韩先生。旺旺公司表示只能“退一赔十”赔偿40元,董女士表示无法接受。20日下午,董女士带着女儿来哈市儿童医院就诊,“孩子连着腹泻两天。那电池已经有腐蚀迹象,真怕孩子中毒。”记者从该医院得知,重金属中毒会对肝肾造成影响,现阶段瑶瑶肝肾指标无异常。

  韩先生表示已上报总公司,至于董女士提出3万元赔偿,“公司正在核实,现阶段对于消费者反映情况并不认可,必要时会进行检验。”目前,董女士已向当地工商部门进行投诉。 【详情】

  双汇火腿吃出活肉虫

  2015年6月29日,家住牡丹江市林口县柳树镇的吴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在家附近超市买了4根70克双汇马可波罗肠,第一根吃一半掰开时竟然发现两条蛆虫。

  

  其他三根未开封的马可波罗肠。图片由吴先生提供

  蛆虫清晰可见。图片由吴先生提供

  据吴先生介绍,他一共买了4根马可波罗肠,当时打开了一根,结果掰开的时候发现肠体有突起状,吴先生仔细一看,竟然是两个黄色的蛆虫。据他回忆,把肠买到家后,肠并无破损,蛆虫被整个肠体包裹,应该是生产时出的问题。这4根肠是一个批次,生产日期都是2015年3月14日,保质期6个月,并未过期。 【详情】

  19批次不合格食品被曝光 嫩江县出售豆制品中含非法添加剂

  10月2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告称,近期对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豆及豆制品、茶叶及其相关制品等7类食品841批次样品抽检中,发现不合格样品19批次。其中,在黑龙江省嫩江县一超市出售的河南省新郑市生产的素牛筋中,检出不得使用的食品添加剂乙酰磺胺酸钾(安赛蜜)与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  【详情】

  防腐剂超标肉里还含瘦肉精 这些香肠和烧鸡等食品千万别买

  10月11日,记者从省食药监局获悉,近日国家食药总局公布了肉及肉制品抽检不合格通告,通过专项监督抽检,检出“金华香肠”、“符离集烧鸡”等4批次食品不合格。

  据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近期对肉及肉制品开展了国家专项监督抽检,抽检样品74批次,覆盖13个生产省份的27家企业,检出不合格样品4批次,涉及3家企业。不合格样品主要存在菌落总数、防腐剂山梨酸超标以及检出禁用兽药沙丁胺醇(俗称瘦肉精)。 【详情】


  【积极应对】我省多部门联手保卫“舌尖上的安全”

  10月13日下午,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省农委、省畜牧兽医局、省食药监管局就我省的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新闻发布。

  据省食药监管局局长王国才介绍,我省绿色食品质量规范标准与国际接轨,实施了近百个绿色食品生产操作规程,建立了从田间到餐桌全过程食品质量检测控制体系,全省一半左右的省级以上食品龙头企业建立了研发中心,拥有国家级大豆、乳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省农委副主任白雪华表示,推进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加快标准化生产和品牌化发展,完善质量追溯和产地准出制度,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应急处置和专项整治,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整体水平,努力确保广大市民的“舌尖上的安全”。

  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包艳明说,针对突出问题和重点领域,以“瘦肉精”、生鲜乳违禁物、兽用抗菌药、生猪屠宰、饲料打假等为重点,深入开展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近几年,通过采取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飞行检查和交叉互检等措施,加大了对养殖场、生鲜乳收购站、屠宰场等重点环节的监测力度。 【详情】

  【综合治理】黑龙江开展餐饮食品安全随机检查 异地交叉互检

  为规范餐饮消费经营行为,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不断提高餐饮食品安全水平,即日起,省食药监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餐饮食品安全随机检查。这是记者2日从省食药监局获悉的。

  本次随机检查时间为9月到11月。由省食药监局抽调部分市(地)局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异地交叉互检。检查组不提前打招呼、直接赴被检查地开展随机检查。直接听取当地工作情况,查阅各项工作资料;随机抽查餐饮单位、聚餐场所,查看工作落实情况,发现违法违规问题,责成当地监管部门依法查处。 【详情】  

  购买食品时应注意些什么

  一、购买包装食品要认真查看食品标签,注意生产日期、保质期、厂名厂址、卫生许可证号、QS标志等外包装标识是否清楚、齐全;外包装是否整洁,有无破损;真空包装食品要注意是否出现漏气、胀袋等现象;罐装食品是否鼓盖,干货、调味品是否霉变、生虫;要慎重购买没有中文标识的进口食品,食品一旦出现上述问题,不要购买,更不要食用。

  二、购买瓶装饮料时除要认真查看食品标签外,还要仔细观察瓶内饮料是否出现浑浊、沉淀以及一些来源不明的颗粒物,而且要特别注意瓶装饮料的瓶体是否比较软,如果出现类似现象则说明瓶装饮料可能漏气,饮料品质也可能存在问题,一旦出现上述问题,不要购买。

  三、购买散装食品要注意在盛放食品容器的显著位置或隔离罩上是否有标签标注,标签标注是否齐全、规范,特别要注意食品卫生和保质期,否则不要购买。

  四、不要盲目追求“表面光鲜”的食品或原料。任何食品或原料,都有其特有的色、香、形、味,颜色、软硬、弹性、香气等感官性状过分“好”的,要慎重购买和食用。近年来出现的很多食品安全问题,一些不法商贩针对消费者的求好心理,将苏丹红、吊白块、孔雀石绿、甲醛等化学物质加进食品中,诱导消费者购买。

  五、熟食切勿一次性购买的过多。从超市、熟食店购买各种凉菜、熟肉、卤菜要少量多次购买,以当天吃完为好,尽量不要一次性购买过多,以免放坏。从冰箱中取出的食品一定要烧熟热透后再食用,不便加热的食品在冰箱中冷藏最好不要超过24小时。

  六、购买地点最好选择管理规范的大型商场、超市及证照齐全的商店等场所。目前,各大超市、商场、食品批发点等食品流通领域均已实行商品准入制度,对食品安全实行全面索证制度,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如对产品质量有疑问的,可以要求经营者提供相关食品安全证明,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七、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要及时索要发票等相关凭证,并妥善保留,如出现问题可作为投诉或申诉的重要依据。消费者如发现购买到假冒伪劣的食品,应及时向当地工商部门12315投诉申诉举报中心或食品卫生监督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推荐阅读:

【编辑推荐】真恶心!双汇火腿吃出活肉虫 瞧瞧我们吃的"美食"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