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以优良环境涵养产业集聚“洼地”
2016-01-30 09:06:1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常春晖 苏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月30日讯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资源配置市场化改革,强化管理,努力降低企业成本。”这充分表明了省委、省政府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加快产业发展的决心。事实证明,近几年,我省的发展环境越来越好,像象屿、金玛等农业龙头企业纷纷在我省落地,就是最好的证明。

哈尔滨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前来办事人员笑脸相迎。

  “产业集聚,需要适宜的环境,这个环境,涉及到政务改革的方方面面。”省人大代表申庆龙建议,要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审批体制、改进审批方法、拓宽服务功能、提高审批质量和服务水平;要营造灵活宽松的政策环境,继续抓好简政放权,对明令禁止的审批事项坚决予以取消,对已经过时的及时予以废止,对不合时宜的抓紧修订完善;要营造规范有序的法治环境,把依法行政融入到政府各项工作之中,建立健全行政执法责任制、行政执法公示制、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和执法督察制,构建权责明确、监督有效的行政执法体系;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做诚信之人、办诚信之企、兴诚信之举”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行进中国,“十三五”开局之年——2016全国两会

【专题】2016年黑龙江省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