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亚冬会女子500米陷混战 我省小将臧一泽突围夺短道首金
2017-02-21 15:5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海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1日讯(记者 姜海涛) 21日,2017年札幌亚冬会短道速滑比赛进行了第二个比赛日的角逐,在女子500米的比赛中,我省小将臧一泽抓住机会拿下了这枚宝贵的金牌,实现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七连冠,同时范可新在半决赛中刷新了该项目的亚洲纪录。

资料图。

  预赛中,范可新在第3组率先出场,最终以43秒939的成绩拿下小组第一。随后第6组出场的臧一泽及第7组的郭奕含分别以的45秒173、44秒722的成绩分列所在小组的第一、第二轻松晋级。

  四分之一决赛,郭奕含所在的第1组竞争非常激烈,有着沈锡希、金智有两名韩国选手,且道次不佳位于第3道,起跑后郭奕含抢位不佳落到第三位,但随后郭奕含内道超越了金智有,从而排位小组第二,成绩为45秒014。而相比第1组的凶险,范可新所处的第2组则轻松得多,出发后便牢牢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最终成绩为43秒580,并且打破了第1组沈锡希刚刚创造的亚洲记录。随后臧一泽出场,以44秒660的成绩排位第3组第二。

资料图。

  半决赛,范可新被分在第1组,同组有两名日本选手,比赛开始后,范可新便保持着第一的位置直到最后,成绩为43秒371,再破亚洲记录。不同于第1组,第2组竞争异常激烈,郭奕含和臧一泽则与沈锡希、崔敏静同在该组,比赛开始后四人便拼得十分凶,沈锡希领滑,臧一泽紧随其后,郭奕含上到第三的位置辅助臧一泽,控制住内道,将崔敏静超越的线路稳稳封锁住。最终沈锡希排名第一,臧一泽排名第二,成绩为43秒683,进入A组决赛;郭奕含位列第三,成绩为44秒174与崔敏静进入B组决赛。

  B组决赛,郭奕含出发后便处于领滑的位置,还剩两圈时,崔敏静内道实现超越,最终郭奕含以44秒881的成绩排名B组决赛第二。

臧一泽在台上领奖。

  A组决赛,范可新、伊藤亚由子、沈锡希、臧一泽分处1至4道。比赛伊始,范可新反应迅速抢到第一的位置,沈锡希跟在范可新身后,臧一泽掉在队尾。最后一个弯道时,沈锡希内道超越范可新时与范可新产生了激烈的对抗,此时,一直落在后面的臧一泽此时抓住机会内道实现超越,率先冲线,最终凭借的43秒911的成绩拿下冠军,实现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七连冠,而范可新与沈锡希皆被判罚犯规,亚军由日本选手伊藤亚由子摘得。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