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启动美丽城区创建工作 聚焦居民庭院整治城市乱象
2017-04-06 18:59: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6日讯(记者 孙英鑫)记者6日从哈市城管部门获悉,为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保持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哈市制定了2017年美丽城区创建工作,全面开展治脏治乱、环境秩序专项治理、建设城市管理基础设施工程等工作,努力把哈尔滨市建设成整洁干净、美丽有序、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

  据了解,“美丽城区”创建工作包括全面开展5项“庭院即我家”系列治乱活动,合力推进7大方面环境秩序综合整治项目,集中实施8项环境秩序专项治理行动,加快建设5项城市管理基础设施工程,进一步强化7项城市环境常态化管理工作。

  在“庭院即我家”系列治乱活动中,引导市民树立“庭院即我家”意识,以小区庭院为重点,以背街背巷为拓展,以城乡结合部为突破口,围绕改善市民身边环境,集中治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种脏乱现象,组织和动员市民积极主动参与小区庭院和街道绿地管理,爱护城市公共环境。开展架空线缆梳理活动,规范整理依附建构筑物、公共设施和各种杆体上设置的各类线缆,清除各类废弃线缆及相关设施。对临街及庭院、楼道内杂乱无章、破旧残损、有安全隐患的各类线缆,统一进行集中束理、捆扎、贴墙处理,达到无盘线、吊线、断线,布局整齐美观,消除视觉污染和安全隐患。

  同时,开展庭院街旁绿地整理,整修残破花池、树池、栏杆、座椅及园林景观小品等设施,补植树木和草花,取缔在庭院及街旁绿地内饲养家禽、违章搭建和损毁绿地、开荒种菜等违规行为,解决绿地斑秃和树木缺苗断空问题,集中开展植物病虫害防治,解决影响群众生活和城市发展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