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西城市容整治打出“组合拳” 改善和提升城区市容环境
2017-04-19 13:33:09 来源:  作者:李慧呈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9日讯 近期,大庆让胡路区城管、公安、交通运管等部门或集中行动,或加大巡查治理,打击违建绝不手软,对路边流动洗车坚决说“不”,对重点公共区域内的偷拉私运黑车果断取缔等,在推进春季环境卫生整治过程中打出了漂亮的“组合拳”,对改善和提升城区市容环境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让胡路区城管局组织人员将汽配城内的违建板房依法拆除。

  4月14日上午,让胡路区城市管理局监察大队组织人员将让胡路汽配城内的两处违建板房依法拆除。据悉,让胡路区城管局将打违控违工作作为今年城管监察的头等大事来抓,坚持“严查存量、严禁增量”,对新增违法违章建筑持“零容忍”态度,决不允许新增违建。截至目前,让胡路区城管局已经拆除各类新增违建10处、2800余平方米。

  天气转暖,有些人看准了洗车这一“商机”,干起了路边流动洗车的行当,“10元洗车”也成了主打广告语,低廉的价格吸引了不少车主。但这些洗车商贩随意占着人行道、车行道、盲道,导致污水横溢,交通受阻,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和交通秩序,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4月13日上午,让胡路区城管局出动40余名执法队员,联合东湖公安分局对市民反映强烈的东湖天安路上的流动洗车商贩进行了集中清理整顿,共暂扣洗车泵6台,清理规范占道洗车商贩14个。对于占道洗车反复现象,让胡路区城管局表示将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对于此类行为坚决予以严厉打击,同时合理分配执法力量,落实专人把守、街道巡查,从源头上控制违法占道洗车点。

  此外,为彻底治理大庆西站地区的黑车现象,自3月下旬,让胡路区城管局专门派驻一个城管中队在西站24小时执法,重点整治占道经营、非法营运等问题,共清理地下停车场“僵尸车”20辆。而且自3月31日起,让区城管局联合属地公安分局、铁路西站派出所、交通运管部门、府民物业等多家单位联合执法,设立西站警务室,设置移动护栏、S型隔离带,划定网格禁停标识,持续对西站区域开展综合治理。目前,西站区域占道经营、偷拉私运黑车已全部取缔,周边环境和公共秩序达到了规范化标准。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