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冰城历史建筑寻踪”书籍被美国洛杉矶中央图书馆收藏
2017-04-20 08:42:14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4月20日讯 记者从哈市政府相关部门获悉,日前,美国洛杉矶市立公共图书馆接受哈市地志办出品并赠予的图书《留住城市的记忆——哈尔滨历史建筑寻踪》,同时,将该书已编入馆藏目录,正式收藏,并向哈市地志办及方志馆颁发图书收藏证书。哈市地志办及方志馆成为全国罕有获此殊荣的地方志单位。

  据悉,当地时间3月28日,洛杉矶市立公共图书馆向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及哈尔滨市方志馆正式发文,接受哈市地志办出品并赠予的图书《留住城市的记忆——哈尔滨历史建筑寻踪》,将该书编入馆藏目录,正式收藏,以惠及世界读者。当地时间4月10日15时,该馆国际语言文学部负责人朱莉·苏向哈市地志办及方志馆颁发收藏证书。

  据了解,美国洛杉矶市立公共图书馆,现更名为洛杉矶中央图书馆,是全美西海岸规模最大的图书馆,亦是全美第三大公共图书馆。经过两个月严格地收藏审核,该馆认为由哈市地办志策划编辑的《留住城市的记忆――哈尔滨历史建筑寻踪》一书,辑录了哈尔滨市历史建筑和知名老建筑(包括已经灭失了的)300余处,700余幅照片、50万余文字,它将哈尔滨各个时期建筑历史及其现状娓娓道来,在秉烛著史的同时,闪耀着洛杉矶市立图书馆长久以来传承的“知识之光”精神。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