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我省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小编带您看看城市咋“吸水”
2017-04-21 14:43:0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我省海绵城市推进时间表

  2015年4月——首次提出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2015年4月3日,黑龙江省住建厅公布了2015年城乡规划工作要点,首次提出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让城市能够“弹性适应”环境变化与自然灾害,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干旱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出来,实现城市生态治水。

  20167月——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

  2016年7月,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科学规划,统筹实施城市水系统、园林绿地系统、道路交通系统、建筑小区系统“四大系统”建设,切实增强城市防洪排涝减灾等综合能力,构建山、水、城相融合的城市水生态系统,促进生态文明城市建设。

  20174月——我省编制《黑龙江省海绵城市专项规划编制技术指引(试行)》

  2017年4月6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我省近期编制了《黑龙江省海绵城市专项规划编制技术指引(试行)》(试行两年),推进海绵城市建设,通过“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对城市降雨进行综合控制。到2030年,城镇建成区80%以上的面积达到海绵城市要求。

  我省海绵城市建设时间表

  -市级以上城市和县级城市分别在2016年和2017年底前编制完成海绵城市专项规划和实施方案以及三年项目滚动规划及年度建设计划,分阶段有序组织实施。

  -到2020年,各市县城镇建成区20%以上的面积达到海绵城市目标要求。

  -到2030年,城镇建成区80%以上的面积达到海绵城市目标要求。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