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哈尔滨进入"全城"地铁时代 未来在这儿生活多幸福
2017-04-21 16:28:0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2016年9月下旬 火车站站一期工程完工

  为了保证地铁车站施工期间红军街道路不中断,地铁2号线火车站站分两期倒边施工。2016年9月下旬,地铁2号线火车站站一期工程土建施工全部完成。国庆节后,将恢复靠近哈医大四院一侧和颐园街的交通,封闭靠近哈尔滨火车站一侧交通。

  地铁2号线火车站站位于国铁哈尔滨站南广场,是目前在建的地铁2号线和规划建设的地铁6号线的换乘车站,2号线车站位于颐园街上,6号线车站位于国铁站房前广场内,两线采用L型换乘。

  2016年11月 龙川路站主体结构封顶

地铁2号线龙川路站主体结构封顶施工现场。

  2016年11月,随着哈尔滨市轨道交通2号线龙川路站最后一仓混凝土的浇筑,龙川路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比原计划节点目标提前半个月。

  龙川路站为盾构双向始发站,按照年度工期筹划,今年计划完成始发井的施工,为明年盾构机双向始发创造条件。

地铁2号线龙川路站主体结构封顶施工现场。

  提前封顶为明年盾构机顺利下井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也成为哈尔滨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最早实现主体结构封顶的车站。

地铁2号线龙川路站主体结构封顶施工现场。

  根据工程建设筹划,2017年四月份龙川路站将有两台盾构机下井,向大耿家站和世贸大道站双向掘进,和附属结构施工同时进行。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