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一季度GDP预计实现216.5亿元 实现开门红
2017-04-21 16:10:41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张昌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1日讯 20日下午,齐齐哈尔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玉刚在市党政机关办公中心主持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汇报会。会议深入分析了我市当前经济运行情况,认真查找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总结项目建设“准备之冬”,启动项目建设“开工之春”,为打好第二季度集中攻坚战、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奠定基础。

  市领导郑大光、佟永春、曲秀丽、刘亚洲、王永石、姚卿、黄宇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一季度全市各县(市)区经济发展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和重点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及民生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经济运行和项目完成情况。

  年初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实现了首季开门红。一季度全市GDP预计实现216.5亿元,同比增长6.3%。第一产业平稳运行,第二产业企稳回升,第三产业稳步增长。

  一季度,尽管一些经济指标呈现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全市经济运行中还存在着很多亟待解决的问题。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推进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以做好三篇大文章、发展12个重点产业为支撑,在抓运行、上项目、提动能、惠民生上继续求突破,确保上半年各项指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持续稳固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的良好态势,全力以赴抓运行。要全面启动项目建设“开工之春”,集中精力上项目。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持之以恒提动能。要扎实推进“七大民生工程”建设,千方百计惠民生。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