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天气转暖 商家不约而同打起“出游”牌争抢"踏青"经济
2017-04-25 13:38:55 来源:大庆网  作者:林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5日讯 随着天气转暖,“踏青”也成了眼下一个高频率出现的词组。对市场一贯敏感的我市商家,也不约而同打起“出游”牌,争抢“踏青”经济。

  既然是出游,当然少不了专业的、漂亮的衣服。4月23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商场发现,各种户外品牌都在做特卖会,前来购买的市民更是络绎不绝。“特卖会已经做了半个多月了,因为每到这个时候,户外服饰都卖的很好,所以我们特意做的活动。”一家商场的销售人员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购买户外用品的消费者,首先看重的是商品的性价比与实用功能,防护作用好、轻便好携带、实用性强的冲锋衣、透气的运动鞋、遮阳帽等是时下卖得最火的户外用品。

  除了服装,户外活动所需的帐篷、吊床等也逐步融入市民的休闲生活,成为当季热销的商品。

  在位于万城华府附近的一家户外用品商店,记者看到,大大的帐篷支在店铺的中央,旁边模特身上装备着一身户外用品。该户外用品商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3月中旬开始,登山包、帐篷、睡袋等常规装备每天的销售都在20套左右,进入4月份后,销售额增加了10%左右。

  而说起购买人群,该销售人员表示,往年来买帐篷、吊床、睡袋等户外用品的主要以驴友为主,今年来消费的“非驴友”也很多,多数都是一家三口来买,他们不要求特别专业,关键是款式好看,使用方便。

  除了户外用品销量翻倍外,店里的户外野炊用品也迎来了销售高峰。像可以装入汽车后备箱的便携式烧烤炉、保鲜箱、便携式折叠椅等商品,都很受欢迎。

  据介绍,购买这些烧烤用品的多是20岁至60岁男士。他们中一部分是为“五一”出行做准备,还有的是留着家用。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