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电缆刮落横拦高速路 6级风中交警站大货上托举一小时
2017-05-06 06:10: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国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6日讯 4日9时30分左右,在同江至哈尔滨的同哈高速同三段335公里处, 6至7级的大风刮落高空一捆电缆,横拦在路上。当时路过的车辆时速都接近120公里,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现场交警赶紧找来路边的树枝,站在大货车顶,托举起了6股还带有钢丝的电缆……

  大风吹倒电线杆电缆坠落

  佳木斯交警支队高速同哈中队长宋庆明还原了当时的经过。当天凌晨开始当地一直在刮大风,阵风最高达7级以上。交警部门从早上开始便和路政一起清理大风吹到高速车道上的树枝、杂物。当车行驶到事发路段时,忽然从上空坠下一捆电缆。宋庆明说:“我们当时在后面,眼看着电缆把路政车的顶灯给刮掉了,幸好没伤到人。”经过查看后发现这捆电缆共有6根,中间还有固定用的钢丝,是高速道路两侧的电线杆被大风吹倒了,导致电缆直接横拦在车道中央。

  交警立刻在道路两侧设立警示标志,同时请求增援。宋庆明说:“电缆中间还有钢丝很容易直接把车上下割开,而且更怕急刹车引发的连环追尾,那后果就不敢想了。”

  图片由交警提供

  交通阻断交警站大货上举线

  当时路过的一些车辆看到提醒将车停在了高速路上,眼看道路被阻断,交警赶紧到路边找了几个树枝,可树枝太矮,三四个人在道路中央举也仅能够小车通过。正好两侧高速都有驶来的大型货车,在征得司机同意后,交警爬到货车驾驶室顶部,然后再用树枝托举起电缆,这样就能保证多数车辆通行。

  宋庆明说:“6根通信光缆相当重了,我们换了四五个大树杈才顶起来,胳膊粗的树枝一压就弯,两名交警站在两侧的大货车上,一名交警在高速隔离带的中间顶着,三个人托举着才能够让小车和中型货车缓慢通过,还有几名交警在几百米外设立警示标志和疏导,一共上了9名交警。”

  图片由交警提供

  大车通过险些拽倒托举交警

  据宋庆明介绍,现场的风一直在五六级左右,站在车顶的交警经常被电缆带着左右晃。在举了半个多小时后,一辆大型货车在通过时,风突然把电缆吹到货车顶上,托举的民警直接被拽倒,险些掉下来,帽子都给打掉了。幸好车速不快,大家都后怕,当时如果从两三米高的车顶掉下来,肯定会摔伤。交警整理了一下服装后,又接着托举。

  三名交警就这样在高速上托举了一个多小时,等抢修工人抢修完毕,交警们的手臂早已经麻了。从发现电缆刮倒至抢修完毕未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彭佳丽